ROPU·培训课程方案系列

2023 RedHat-RHCA Cloud Architect

 

咨询电话:13510228405

电   话:0755-82558626

邮   箱:liuchao@ropusz.com

地   址:深圳市福田区车公庙泰然七路苍松大厦南座1115

 

课程报价

课程代号 课程名称 课时 培训费

/

考试费

/

套餐优惠价格(RMB)
RHCA 红帽云方向架构师 33天(包含五门认证课且额外赠送两门课程 16000

(面授)

18,840(5门) 32,000
(企业优惠套餐) 29800(含三重模式护驾你的学习收益:面授+在线+重点录播 )
开班时间及课程组合如下:20237-202312月,上课时间:周末班+晚班(循环开课,每门课结束后考前辅导培训时间另行班级群公布通知。)

  • CL260存储:;7月15, 22,23日,7月29日
  • RH210红帽openstack:9月3日,10日,17日,9月24日
  • DO280红帽 OpenShift :10月15日,21,22日,28日
  • RH442红帽性能调优管理:11月5日,11,12,25日
  • DO374利用红帽 Ansible 自动化平台高级自动化:12月9日,16日,17日,23日

上课讲师:红帽原厂RHCI认证讲师 :邓老师

备注: 套餐价格含培训费,考试费,官方教材,提前报名且注册RHN账号可申请每门认证视原厂政策有机会申请到免费重考机会一次

课程简介

CL260利用红帽 Ceph 存储的云存储(CL260)课程适合存储管理员以及在生产数据中心环境下部署红帽 Ceph 存储或将红帽 Ceph 存储作为红帽 OpenStack 平台基础架构组件进行部署的云运维人员。学习如何部署、管理和扩展 Ceph 存储集群,以提供混合存储资源,包括 Amazon S3 和 OpenStack Swift 兼容对象存储、Ceph 原生和基于 iSCSI 的块存储以及共享文件存储。本课程基于红帽 Ceph 存储 4.2 版

DO280 操作生产性 Kubernetes 集群 (DO280) 教您如何配置和管理openshift容器平台并对其进行故障排除。这一基于实验的实训课程将向您展示如何验证集群是否安装成功、如何进行日常管理,以及如何对容器化应用的部署进行故障排除

CL260 红帽 Ceph 存储的云存储(CL260)课程适合存储管理员以及在生产数据中心环境下部署红帽 Ceph 存储或将红帽 Ceph 存储作为红帽 OpenStack 平台或 OpenShift 容器平台基础架构组件进行部署的云运维人员,学习如何部署、管理和扩展 Ceph 存储集群,以提供混合存储资源,包括 Amazon S3 和 OpenStack Swift 兼容对象存储、Ceph 原生和基于 iSCSI 的块存储以及共享文件存储,本课程基于红帽 Ceph 存储 5.0

DO374在高级自动化:Ansible 最佳实践适用于经验丰富的红帽® Ansible® 自动化用户,可助其进阶自己的 Ansible 技能,在企业中进行 Ansible 自动化的可扩展设计和操作。在本课程中,您将学习更好的方法来自动执行任务并有效地使用红帽 Ansible 引擎,同时探索如何利用 Ansible 的高级功能来执行更复杂的任务。此外,您还将学习如何安装和使用红帽 Ansible Tower 来集中协调 Ansible 的使用,控制对主机和系统的访问,以及通过 Web 界面和红帽 Ansible Tower API 来管理 Ansible 工作流

RH442红帽性能调优:物理环境、虚拟环境和云环境中的 Linux(RH442)旨在向高级 Linux® 系统管理员讲授性能调优的方法。本课程将对系统架构进行探讨,并着重介绍其对系统性能、性能调整、开源基准测试实用工具、网络性能,以及适用于特定服务器用例和工作负载的调优配置的影响。

RH358(备选课程)红帽服务管理与自动化(RH358)专为如下 IT 专业人员设计:具备一些管理 Linux® 系统的经验,希望进一步了解如何管理和部署红帽® 企业 Linux 中附带的在现代 IT 数据中心中特别重要的网络服务。您将学习如何手动安装、配置和管理这些服务的基本配置,然后使用红帽 Ansible® 引擎以可扩展且可重复的方式自动完成您的工作。

RH436高可用性集群(备选课程):在高可用性集群中部署可靠、可用的关键生产服务,在红帽高可用性集群(RH436)课程中,您将学习如何部署和管理共享存储和服务器集群,以便为任务关键型企业环境提供高可用性的网络服务。本课程为期四天,专为高级 Linux 系统管理员设计,着重于实操练习。

授课对象

  • 已经获得RHCE证书或达到RHCE水平的专业人士,想进一步提升在该领域的技能和竞争力;
  • 正在从事Linux等相关工作的系统集成商或Linux高级工程师、系统架构师。

授课时间

  • 课时:将近200课时,强化时间90-180天,
  • 学习周期为4-6个月;理论课时可以免费重听;实验机时不限

 

考试科目

  • DO280,EX-260,EX-210,DO374,EX-442

(考生安排形式:学完1-2门后第二个月内组织该1-2门科目的对应认证考试)

课程安排

RHCA红帽企业架构师
课程 对应考试
RH210课程内容,考试代号:EX-210
RH210

Openstack部署与管理

EX-210 l  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基础架构

l  了解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功能和术语。

l  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安装

l  使用 packstack 安装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。

l  使用 Horizon Web 界面进行管理。

l  消息代理

l  安装并保护 Qpid 消息传递代理服务。

l  身份服务

l  安装、配置并使用 Keystone 身份验证服务。

l  对象存储服务

l  安装并管理 Swift 对象存储服务。

l  镜像服务

l  安装 Glance 镜像服务。

l  导入系统镜像。

l  块存储服务

l  安装 Cinder 块存储服务。

l  管理 Cinder 卷。

l  网络服务

l  安装、配置和管理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网络服务。

l  计算和控制器服务

l  安装 Nova 计算和控制器。

l  了解如何添加 Nova 计算节点。

l  从命令行启动实例。

l  附加的计算节点

l  了解如何添加和删除附加的 Nova 计算节点。

l  编配服务

l  安装 Heat 编配服务。

l  计量服务

l  安装和管理 Ceilometer 计量服务。

l  启动堆栈。

l  未来的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

l  完善的检查

l  查看红帽企业 Linux OpenStack 平台的安装和管理。

RH442课程内容+RH436高可用集群
红帽RH442

性能调优(赠送科目) +红帽高可用性集群RH436(赠送科目)

RH-442

+RH436

l  性能调优简介

l  说明性能调优的概念和目标。

l  选择性能监控工具

l  评估红帽企业 Linux 中包含的多种性能监控工具。

l  查看硬件资源

l  查看和解读硬件资源列表。

l  配置内核可调参数和已调优的配置文件

l  配置操作系统,针对不同工作负载要求进行调优。

l  通过控制组管理资源限制

l  管理资源冲突,并使用 cgroup 配置来设置服务、应用及用户的资源使用限制。

l  使用系统跟踪工具分析性能

l  使用多种特定资源跟踪工具诊断系统和应用行为。

l  调优 CPU 使用

l  管理 CPU 资源共享和调度以控制 CPU 使用。

l  调优内存使用

l  管理设置以实现不同类型工作负载下的高效内存使用。

l  调优存储设备 I/O

l  管理设置以提高不同用例中的磁盘利用率。

l  调优文件系统的利用率

l  管理应用效率以调优文件系统的利用率。

l  调优网络利用率

l  管理应用效率以调优网络利用率。

l  虚拟环境中的调优

l  区分在虚拟环境中进行调优的不同要求。

l  进行综合复习

l  通过使用相应工具观察系统性能、评估系统指标以及配置设置以提高性能,展示学员在本课程中学到的技能。

l  使用 OpenShift 企业版用户模式选项筹划开发团队结构

l  创建高可用性集群

l  创建基本高可用性集群。

l  管理集群节点和仲裁集

l  管理集群中的节点成员,描述它如何影响集群操作。

l  隔离故障集群节点

l  隔离无响应的集群节点,以保护数据并在出现故障后恢复服务和资源。

l  创建和配置资源

l  创建基本资源和资源组,以提供高可用性服务。

l  对高可用性集群进行故障排除

l  识别、诊断和修复集群问题。

l  实现集群和资源部署的自动化

l  使用 Ansible 自动化来部署新的高可用性集群和集群资源。

l  管理双节点集群

l  运行双节点集群,同时识别和规避双节点集群配置所特有的问题。

l  访问 iSCSI 存储

l  在服务器上配置 iSCSI 启动器,以访问由网络存储阵列或 Ceph 存储集群提供的、基于块的存储设备。

l  弹性访问存储设备

l  配置对具有多个访问路径的存储设备的弹性访问。

l  在集群中配置 LVM

l  选择、配置和管理要在集群中使用的正确 LVM 配置。

l  使用 GFS2 集群文件系统提供存储

l  使用 GFS2 集群文件系统同时提供可由多个节点访问的紧密耦合共享存储。

l  排除单点故障

l  识别并排除集群中的单点故障,以降低风险并提高平均服务可用性。

CL260课程内容,考试代号:EX-260
 

 

 

 

CL260

利用红帽ceph存储的云存储

 

 

 

 

 

EX-260

l  红帽Ceph存储架构简介

l  概括红帽Ceph存储架构,包括数据组织、分发和客户端访问方法。

l  部署红帽Ceph存储

l  部署新的红帽Ceph存储集群,并扩展集群容量。

l  配置红帽Ceph存储集群

l  管理红帽Ceph存储配置,包括主要设置、监视器的使用以及集群网络布局。

l  创建对象存储集群组件

l  创建和管理组成对象存储群集的组件,包括OSD、池和集群授权方法。

l  创建和自定义存储映射

l  管理和调整CRUSH和OSD映射,以优化数据放置,满足云应用的性能和冗余

l  要求。

l  提供使用RADOS块设备的块存储

l  配置Ceph以使用RADOS块设备(RBD)为客户端提供块存储。

l  提供使用RADOS网关的对象存储

l  配置Ceph以使用RADOS网关(RGW)为客户端提供对象存储。

l  提供使用CephFS的文件存储

l  配置Ceph以使用Ceph文件系统(CephFS)为客户端提供文件存储。

l  管理红帽Ceph存储集群

l  使用工具管理正常运行的Ceph集群,以检查状态、监控服务、正确启动和停

l  止所有或部分集群。通过替换或修复集群组件(包括MON、OSD 和GS)来

l  执行集群维护。

l  红帽Ceph存储的调优和故障排除

l  明确Ceph集群的关键性能指标,并使用这些指标对Ceph操作进行调优和故

l  障排除,以实现最佳性能。

l  使用红帽Ceph存储管理红帽OpenStack平台存储

l  管理OpenStack基础架构,以使用红帽Ceph存储来提供镜像、块、卷、对象

l  和共享文件存储。

l  综合复习

l  回顾”利用红帽Ceph存储的云存储”课程任务。

DO447课程内容,考试代号:DO-447
DO374高级自动化,最佳实践 EX374 l  采用推荐做法进行开发

l  掌握并实施高效实用地使用 Ansible 实现自动化的推荐做法。

l  管理库存清单

l  使用 Ansible 的高级功能来管理库存清单。

l  管理任务执行

l  通过 Ansible Playbook 控制和优化任务的执行。

l  借助过滤器和插件转换数据

l  使用过滤器和插件,填充、操控和管理变量中的数据。

l  协调滚动更新

l  通过使用 Ansible 的高级功能来管理滚动更新,从而最大限度减少停机时间并确保 Ansible Playbook 的可维护性和简易性。

l  安装和访问红帽 Ansible Tower

l  详细说明红帽 Ansible Tower,并以某个基本功能为例,展示和使用其 Web 用户界面。

l  管理用户和团队访问权限

l  创建用户帐户并整合到红帽 Ansible Tower 团队当中,然后为用户和团队分配权限,以便其管理和访问 Ansible Tower 服务中的资源。

l  管理库存清单和凭据

l  创建机器库存清单来管理,进而配置所需的凭据,供红帽 Ansible Tower 登录系统并在系统上运行 Ansible 作业。

l  管理项目并启动 Ansible 作业

l  在 Web 用户界面中创建项目和作业模板,使用这些工具启动存储在 Git 存储库中的 Ansible Playbook,以便在托管主机上自动执行任务。

l  构建高级工作流

l  利用作业模板的高级功能来提高性能,简化作业自定义程序,启动多个作业,自动安排重复作业并提供作业结果通知。

l  使用 Ansible 与 API 通信

l  借助 Ansible Playbook 与 REST API 进行交互,并使用其 REST API 来控制红帽 Ansible Tower。

l  管理高级库存清单

l  管理从外部文件加载的库存清单,或从脚本或 Ansible Tower 智能库存清单功能动态生成的库存清单。

l  借助 Ansible Tower 创建简单的 CI/CD 业务流程

l  构建和运行基于 Ansible 自动化的概念验证 CI/CD 业务流程,并集成红帽 Ansible Tower。

l  维护 Ansible Tower

l  执行对红帽 Ansible Tower 的定期维护和管理

l  综合复习

l  展示在本课程中所学的技能,包括:使用所提供的详细规格、Ansible 项目以及要置备和管理的主机,在 Ansible Tower 中配置和运行新组织。

l  在 DevOps 环境中使用 Ansible 及 Vagrant

RH358课程大纲 ,考试代号:EX-358
红帽服务管理与自动化 EX-358 l  管理网络服务

讨论和回顾管理网络所需要的工具和技能。

l  配置链路聚合

通过在多个网络接口之间配置 Linux 网络成组,改进服务器网络连接的冗余或吞吐量。

l  管理 DNS 和 DNS 服务器

探讨 DNS 服务运维、DNS 问题故障排除,以及如何配置服务器以充当 DNS 缓存名

称服务器或权威名称服务器。

l  管理 DHCP 和 IP 地址分配

l  探讨和配置用于 IPv4 和 IPv6 地址分配的服务,包括 DHCP、DHCPv6 和 SLAAC。

l  管理打印机和打印文件

l  配置系统以打印到支持 IPP Everywhere 的打印机,以及管理现有的打印队列。

l  配置电子邮件传输

l  讨论电子邮件服务器的运作方式,然后配置服务器以使用相关工具和 Postfix 来通

l  过出站邮件中继发送电子邮件消息。

l  配置 MariaDB SQL 数据库

l  讨论基于 SQL 的关系数据库的基本运作,执行基本 SQL 查询来进行故障排除并且能够设置简单的 MariaDB 数据库服务。

l  配置 Web 服务器

l  从 Apache HTTPD 或 Nginx Web 服务器提供 Web 内容,然后为其配置虚拟主机和基于 TLS 的加密。

l  优化 Web 服务器流量

l  使用 Varnish 来缓存交付的静态内容,并使用 HAProxy 来终止 TLS 连接并均衡服务器间的负载,从而改进 Web 服务器的性能。

l  提供基于文件的网络存储

l  利用 NFS 和 SMB 协议,向客户端提供简单的基于文件型网络共享。

l  访问基于块的网络存储

l  在服务器上配置 iSCSI Initiator,以访问由网络存储阵列或 Ceph 存储集群提供基于块型存储设备。

DO280课程大纲 ,考试代号:EX-280
DO280

红帽openshift管理二:操作生产级kubernetes

 

 

 

EX-280 l  描述红帽 OpenShift 容器平台

描述红帽 OpenShift 容器平台 (RHOCP) 的架构。

l  验证集群的健康状况

描述 OpenShift 安装方法并验证新安装的集群的健康状况。

l  配置身份验证和授权

利用 HTPasswd 身份提供商来配置身份验证,并为用户和组分配角色。

l  对应用的安全性进行配置

使用安全环境限制来约束应用的权限,并利用机密来保护访问凭据。

l  针对应用配置 OpenShift 网络

对 OpenShift 软件定义网络 (SDN) 进行故障排除并配置网络策略。

l  控制容器集的调度

控制容器集在哪个节点上运行。

l  描述集群更新

描述如何执行集群更新。

l  使用 Web 控制台管理集群

使用 Web 控制台管理红帽 OpenShift 集群。

 

RHCA架构师证书展示

特色服务

  • 公开课无限期免费复听,打消您因时间不便带来的后顾之忧。
  • 上课期间人手一台计算机,强调动手能力,实战能力,重视理论联系实际。
  • 课余时间标准实验室长期免费开放,并有讲师专门辅导,提供线下和远程考前模拟测试。
  • 学员可免费参加ROPU组织的技术、产品讲座及研讨会。
  • 免费向学员提供相关方面的最新技术动态。
  • 免费为学员推荐职位预览。
  • 培训结束后提供12个月的免费电话及邮件咨询服务。